X
X

苏州老干部来玉屏开展“银发生辉”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1月29日,苏州市关工委主任、市人大原副主任秦兴元,苏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邵建清及苏州市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一行到玉屏开展“银发生辉”志愿服务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谷易华、人大副主任吴继涛,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在玉屏第一中学

早上,苏州老干部“银发生辉”志愿服务考察团考察了“组团式”教育帮扶试点玉屏第一中学,并详细了解了玉屏·太仓打造“组团式”教育帮扶、教育理念、教学管理、师资配备等方面的情况。

玉屏第一中学校园电台

2018年以来,玉屏·太仓两地创新教育协作模式,由太仓市政府及社会各界投入帮扶资金170多万元,启动教育“组团式”帮扶项目,并从太仓选派了3名教育管理者进行为期两年的驻点帮扶。为提升教育帮扶成效,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教育“组团式”帮扶着重从推行“导学案”与强化德育发展两个方面进行探索实践,有效地提升了学校管理水平及教育教学质量。

随后,考察团来到玉屏箫笛博物馆考察,了解了玉屏箫笛历史文化、箫笛制作工艺等,并聆听了箫笛演奏。

在箫笛博物馆

通过实地考察,老干部们对玉屏东西部协作帮扶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协作力度,进一步拓展协作空间,继续以合作促发展,以发展谋共赢,推动东西部协作走深走实。

苏州市老干部艺术团团长、市委老干部局原副局长赵人骏说:“玉屏我是第一次来,刚才考察了玉屏第一中学和印山民族小学箫笛博物馆,我们感觉玉屏在改革开放以后更加地重视了教育,同时也看到了我们苏州、太仓与玉屏的合作的成果。尤其是在箫笛博物馆,我看到了我们传承的文化正在溢彩发光,所以我们感觉玉屏的将来一定是非常美好,我们将会组织更多的朋友来参观玉屏,向玉屏学习好的经验,让我们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