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㵲阳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验收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2月25日,贵州玉屏㵲阳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收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2019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的通知》(林湿发〔2019〕119号)文件。

文件写出:2019年国家和林业草原局验收试点国家湿地公园167处,通过验收158处,限期整改9处。贵州省验收13处,通过验收10处,其中贵州玉屏㵲阳河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据了解,贵州玉屏㵲阳河国家湿地公园自2016年12月申请试点创建批复以来,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全面保护、科学恢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理念,围绕湿地公园7大项21小项重点工作全面开展贵州玉屏㵲阳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

通过两年多的努力,贵州玉屏㵲阳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成效显著,㵲阳河流出玉屏河水断面水质常年在国家地表水Ⅱ-Ⅲ类标准,㵲阳河流域空气质量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二级标准,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7.1%,无论是水质量还是空气质量,都为良好。

2018年,贵州省生物研究所开展生物多样性监测中发现,在2017年的基础上,贵州玉屏㵲阳河国家湿地公园新增动植物记录78种,其中,新增维管束植物4科,14属,41种(其中,新增蕨类植物1属,2种;新增被子植物4科,13属,39种);新增脊椎动物37种(其中新增兽类2种;新增鸟类19种;新增两栖、爬行动物8种;新增鱼类8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