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的“雷锋” 身影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开展“战疫志愿红·三月学雷锋”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玉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志愿者前往乡(镇、街道)开展“战疫志愿红·三月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正在为河口村群众理发

一大早,玉屏卫健部门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社会爱心志愿者来到新店镇河口村,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退伍军人、党员、学生和村民提供义剪服务。

前来理发的人络绎不绝,志愿者耐心地为他们量身打造发型,现场一派欢乐和谐的气氛。

退伍军人洪以江说:“感谢志愿者来为我们理发,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在此我代表退伍军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也是希望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爱心志愿者田康说。

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祝代香

玉屏妇联组织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则来到新店镇河口村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祝代香,为她送去问候及慰问物资。

祝代香既是河口村村支书,也是村医,还是村级妇联主席,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一直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防疫宣传和疫情排查工作。

祝代香说:“非常感谢大家来看我,今后我一定会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到康华社区舞阳移民新区安置点,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指导群众操作“贵州健康码”,确保每一个居民都申领“健康码”、熟知使用流程。同时,还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并叮嘱他们要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扎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我们将继续践行雷锋精神,贡献青春力量,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西部计划志愿者张才智坚定地说。

据了解,参与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志愿者约20人,此次活动为20余人提供了义剪服务,走访慰问3个巾帼企业(基地)、6名村级妇联主席,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