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2男子非法捕捞被抓现行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禁渔期非法捕捞

两男子被抓现行

3月21日晚,两名男子在㵲阳河特有国家级水产种质保护区内进行非法捕捞,于当晚23时20分许被玉屏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皂角坪河段当场抓获。
经查,两名男子龙某平、龙某系新店镇新店村人,于3月21日晚8时许携带16只鸬鹚,分别驾船从新店镇河域顺河而下捕捞至皂角坪河段,被群众发现后举报。
“你们是第三条和第四条都违反了,在禁渔期和禁渔区内使用违规的渔具非法捕捞。”现场,执法人员再次向两名男子宣传了《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域内河流山塘水库实行禁渔管理的公告》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其非法捕捞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依法没收了用于捕捞的鸬鹚和捕捞到的鱼类,并将两名男子带回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3月22日上午11时许,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对没收的鸬鹚进行了无害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