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完成2020年森林病虫害越冬代调查工作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认真贯彻落实林业有害生物“预防为主、科学治理、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方针,搞好玉屏林业有害生物的测报工作,掌握玉屏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发展规律及危害趋势,玉屏自然资源局组织人员从3月上旬开始对全县各乡镇的森林进行病虫越冬代调查。

此次线路调查共400公里,观察固定监测样地10个(松褐天牛和萧氏松茎象寄主重复),临时样地6个,调查控制面积31.0676万亩(全县马尾松累计面积10.0676万亩,油茶21万亩,全县预计发生森林病虫害3.6万亩)。

根据调查结果和去年年发生状况,技术人员预计玉屏萧氏松茎象仍将是仅有低虫口分布但不造成危害。由于2019年气候雨季较多,马尾松生长状况一般,松褐天牛在5-11月,完成成虫出现到产卵、孵化、幼虫越冬的发生周期,发生程度与去年持平,为轻级。预计发生面积有一定幅度上升,危害程度较2019年持平。

根据近年来异常天气现象增多、水涝干旱不均、油茶种植面积扩大、2019年2-5月降雨时间长等因素分析,预计今年玉屏油茶病虫害发生面积、程度将出现上升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