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胡海军:守好一片山 护住生态林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入春以来,随着踏春游玩、春耕农事、清明祭祀等活动的大幅增加,森林防火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为了保障林场安全,无论天晴下雨,玉屏自然资源局国有林场副场长胡海军和他的队员们,每天都坚持巡逻,默默守护着林场的森林资源。

胡海军在巡逻

南门坡森林覆盖率超过80%,是全县森林覆盖率最好的地方。每天,胡海军都要从南门坡森林公园山脚下一直巡逻到靠近湖南边界处的千步梯,每天两次,一次来回需要两个多小时。同时,他们还在林区坟墓周围、上山道路两侧除草除灌,建立了20米森林防火隔离带。

胡海军说:“晴天,我们主要是巡查森林防火,雨天主要看哪里有倒塌的树木和塌方,以防对登山人员的安全造成隐患。” 

跟随胡海军一行巡逻的脚步,记者在通往山顶的各个路口都看到森林防火警示牌、横幅等宣传标语。

我们劝导上山的游客和市民,尽量不要在山上抽烟,不要乱扔烟头,避免发生森林火灾。”胡海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