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抓实生态环境治理,助推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晋深入新店镇新店村开展河长巡河、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调研,以及脱贫攻坚督查工作。 

  雷公河干流全长七公里,流经新店村上水坪、下水坪、老屋等村民组,是新店镇重要的饮用水源保护区、重点农田灌溉水源。黄晋实地察看了堤坝设施管护、流域环境排污,以及河道环境卫生、水质等情况,详细了解河道整治工作进度。

  在老屋村民组产业路施工现场,黄晋察看了产业路占河占田情况,详细询问了发展养殖业计划特别是环保措施计划,并就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对镇村干部、养殖专业户、施工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并强调要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两化路”。

  道扒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涉及上水坪、下水坪两个村民组118户600余村民,由县水务局具体组织施工,目前已完工,运行情况良好。黄晋详细了解了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后,就后续管护征求了村镇干部、水务局业务人员意见和建议。

  黄晋指出,玉屏今年将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整个工程投资巨大,设施建设好后,运行管护是重中之重,乡镇、村、水务局都要有切实可行的管护办法。  

  新店村是黄晋脱贫攻坚联系村,黄晋来到老铺村民组贫困户龙相海家中,详细询问了龙相海的患病治疗情况,帮扶干部帮扶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其生产、生活、子女就学就业情况。在贫困户龙相福家,黄晋认真察看了“四卡合一”,了解帮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并要求相关责任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精神,抓实抓深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集中火力向“贫困”发起总攻,按时保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