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张明率队来玉屏开展车坝河巡河工作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张明率队来玉屏开展车坝河巡河工作

  6月2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车坝河市级河长张明率队来玉屏开展车坝河2020年上半年巡河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嘉赋,市发改委主任彭刚,市发改委正县级干部胡宪文,江口县政协主席、车坝河(江口段)县级河长罗时跃,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车坝河(大龙段)县级河长胡志勇,玉屏自治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红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万钎有,石阡县副县长、车坝河(石阡段)县级河长彭豪,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陶毅及玉屏县直相关部门、大龙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巡河。
  张明一行深入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黄母冲村进行巡河,实地察看了车坝河玉屏段全线,对河流水质、河岸环境、河道垃圾清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实地评估车坝河流域保护和治理工作成效,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明对玉屏河长制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一河一策,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创建“一区五地”不懈奋斗;要强化使命担当意识,进一步认识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性,全面做好辖区河段综合有效治理,有效改善河流水质环境,让车坝河流域水更清、河更净;要抓好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加强动态监管,持续推进清河行动,全力维护生态安全,守护青山绿水;要细化安全应急预案,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和统筹调度,提高应对突发险情及快速处置能力,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全民护水节水宣传教育行动,在全社会形成爱水、护水、惜水的浓厚氛围。

  随后,张明一行前往田冲村白岩塘村民组岩山塘桥下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水生态修复,维护自然水域水生生物资源,促进渔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增强沿岸居民环保意识和自觉维护渔业资源意识,有效保护水域生态环境。据悉,此次共放入草鱼、鲢鱼、鳙鱼、叉尾鮰四个鱼类品种,50000余尾鱼苗。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