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铜仁市环梵净山百亿级黄精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7月14日,铜仁市环梵净山百亿级黄精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级干部、市中药材专班班长向青云,市政府副市长王飚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黄精作为省中药材产业8个重点品种之一,是贵州省的道地中药材。目前全市已建成规模较大、标准化程度较高、经济效益较好的黄精示范种植基地,区县已全覆盖种植,已初步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发展格局,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密切协调,编制好百亿级黄精产业发展规划;要充实完善黄精种质资源库,打造一批优良的种子种苗繁育基地,提升良种供应能力;要充分利用黄精“药食同源”特性,拓展品种功能,打造黄精产业发展新业态;要提升产业化水平,拓宽销售渠道;要强化品牌培育,扩大“梵净山黄精”知名度;要加大政策倾斜力度,推进全市黄精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工作人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贵州健康职业学院、铜仁职院、铜仁学院有关负责人,印江、石阡、江口、思南、松桃主要负责同志,黄精产业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杨桐琴 刘芮)

【梵净山保护条例第一章第五条】

  市人民政府应当加强梵净山保护工作的领导,建立梵净山保护协调机制,对相关主管部门和梵净山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实行年度目标考核评价制度。

  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做好梵净山保护工作。

  梵净山所在地县、乡级人民政府应当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本条例的规定,做好梵净山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