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来到贵州去哪玩?不如来云雾缭绕的梵净山,登顶俯瞰整个天空之城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豆豆。豆豆之前看一本杂志的时候发现有一处地方特别好看,一座山的山顶上居然有两座寺庙,而周围云雾缭绕,就好像仙境一样,这个地方被誉为全球最值得滤芯的23个地方之一,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猜到呢?没错,这个地方就是贵州梵净山,豆豆也终于在这个假期来这里旅游参观了。来到贵州梵净山,豆豆觉得自己像孙悟空一样腾云驾雾,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奇妙了。那接下来就让豆豆带领小伙伴们来梵净山游玩吧,小伙伴们可要跟上豆豆的脚步哦。

豆豆是从广州坐高铁出发,来到贵州的路程不算太久。梵净山位于贵州省铜仁市,如果小伙伴们想要搭乘高铁过来游玩参观的时候,可以把目的站点定为铜仁火车站哦,豆豆这次和朋友来到火车站之后坐车到铜仁旅游汽车站,在那里就有直达梵净山的车,路程大约需要90分钟,小伙伴们可要记好怎么去哦,千万不要迷路了。那么来到梵净山有什么登山路线呢?小伙伴们别着急,接下来豆豆就来为小伙伴们讲讲。

登山有两条路线,第一条路线是从东门乘坐索道上山,这是最方便最快速的方式了。如果小伙伴们想要搭乘索道也有几点要注意咯,需要提前在网上订购好门票,每天限号8000个,小伙伴们可一定要把握好时机呀!第二条路线则是从西门沿着羊肠小道上山,大概需要6到8个小时才能抵达山顶,这就对小伙伴们的体力和耐力有着极大的考验了,豆豆在这里也建议小伙伴们不要盲目挑战,一定要确保自己的身体健康安全。因为豆豆平时没怎么锻炼身体,所以这次是搭乘索道上山的,其实下来之后还是要爬一小段路程的,还是挺累的。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豆豆忍不住惊叹,通过导游的讲解,豆豆也了解到原来梵净山已经屹立了6500万年,这可真是太久了,人的生命在这座山面前实在是太渺小了。豆豆看着这梵净山,好像就是一只仙鹤一样伫立在群山之间,而且梵净山的金顶还一分为二,登顶之后感觉云雾缭绕,何似在人间!豆豆坐索道的时候看到脚下的森林都被云雾笼罩着,那一刻豆豆就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吹着微风,不一会儿就到达终点了。

到达终点之后还有一小段路程需要自己攀爬上去,豆豆觉得其实这一段路还是有点难度的,因为台阶真的是有点抖。虽然这一段路程让豆豆感觉到非常害怕,但是豆豆一想到上面有着美丽的风景等着豆豆,浑身就都充满了力量。小心翼翼地走过台阶,豆豆就抵达了山顶,那一刻真的是太开心了,恨不得大喊一声让人们都知道我成功了!梵净山的云海让豆豆误以为自己来到了天宫,美得像一个仙境,登顶之后左右两边分别是新金顶和老金顶,豆豆在这个时候就非常纠结,到底要去哪个呢?

豆豆纠结了几分钟之后还是决定去新金顶,因为风景会更美丽一些,因为金顶都是岩石,所以攀爬也是有些难度的,而且有部分山路还是垂直的锁链山道,要不是豆豆心理素质好估计都要尿裤子了。那有的小伙伴可能就要选择去老金顶了,老金顶的路程相对比较平缓,而且到达之后还可以俯瞰整个天空之城和武陵山脉呢,也是非常值得了。其实在梵净山,蘑菇岩和山顶的万米睡佛都值得打卡留念哦,选择徒步登顶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去参观哦!豆豆来到梵净山的时候还带了无人机,来的时候云雾缭绕,豆豆内心想着估计是拍不到好看的照片了,但是豆豆真的非常幸运,航拍的时候云雾正好散开了,就像是一个羞涩的姑娘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露出了令人惊艳的容貌。豆豆真的是太幸运了,赶紧拍下了照片。

登顶之后豆豆就下山了,算了一下大概七个小时就游览了整座梵净山,其实时间也是比较长的。如果小伙伴们想去参观的话一定要注意好防晒哦,豆豆去的时候没擦防晒就黑了好多,后悔死咯。小伙伴们还可以准备一些巧克力或者士力架,再带上一壶水,爬山的过程中可以吃一下补充能量。不知道小伙伴们看完豆豆旅行的游记有没有心动呢?不如叫上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去爬山吧!如果小伙伴们有其他推荐的景点也可以在下方评论留言告诉豆豆,我们一起去旅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