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平溪派出所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平溪派出所集中精力,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民警重点对校园治安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内部安保等内容进行仔细检查,重点查看学校“三防”建设、校园安全制度等落实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树立师生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对辖区的2所中学,4所小学和6所幼儿园进行集中检查,发现安全隐患4处,现场整改2处,责令限期整改2处。

  就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民警对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好学校日常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强门禁管理,疫情期间学校一律实行封闭管理;二要抓好安全教育,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作为平时校园安全的重点,定期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提升师生安全防范能力;三要抓好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的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四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抓好秋冬季节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