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朱家场林下生“金”?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冬日暖阳照  农事耕种忙

  连日来,玉屏迎来了晴好天气,趁着这难得的好天气,朱家场镇谢桥村的村民们忙着种植太子参。

  “先撒一片,再把密集的地方挪一下,这样快些。”

  “我这样一颗颗地放和你的方法比起来耗费的时间也差不多。”

  ......

  还没走进太子参栽种地,记者远远地就听到了村民交流的声音。

  谢桥村位于朱家场镇最南端,辖区面积5平方公里,其中老油茶林面积占3000余亩,2019年新栽种的油茶面积500余亩。新栽种的油茶3年才见效益,怎样利用这期间的空档期让土地产生效益?谢桥村决定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不仅能提高土地的利用率,还能为村民提供务工渠道增加收益。

  今年65岁的张运芝是谢桥村老屋场组的村民,说到谢桥村这几年的变化,张运芝乐得合不拢嘴。“这几年村里发展得好呀,上半年在油茶地里帮忙摘辣椒和花生,现在又来这里种植太子参,干一天得一天的钱。”

  近年来,玉屏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大力推动林下经济发展,巧做林文章,让青山变金山。

  谢桥村以此为契机,自2019年发展新油茶以来,谢桥村先后发动村民在油茶里栽种辣椒、西瓜和花生等经济作物。如今又通过引进种植大户因地制宜发展太子参种植。

  谢桥村村委会副主任夏文珍介绍说:“村里新栽种油茶有500余亩,今年我们流转了200余亩来栽种太子参。在油茶林里套种经济作物不仅能提高土地的产能,还能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