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朱家场镇召开“平安玉屏、美丽乡村”茅坡示范村现场会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2月22日,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召开“平安玉屏、美丽乡村”茅坡示范村现场会,玉屏公安局、县委宣传部、玉屏电信分公司及朱家场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为“平安乡村”示范村授牌,现场观摩了“平安乡村”监控点。

  据了解,“平安乡村”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建设项目,项目主要包括老百姓主动办理电信业务,分享监控加入政府安防体系,电信搭建监控平台提供给政府使用,政府以低成本快速推动乡村安防综合治理,达到老百姓、电信和政府三方共治,保障乡村环境安全。

  中国电信玉屏分公司总经理罗家强介绍:“‘平安乡村’,它是以公共安全这个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重点的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把治安防控措施延伸到我们群众身边的同时,发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建设,参与社会防范,从而真正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2020年11月,朱家场镇茅坡村正式建成“平安乡村”项目,建成后,周边环境变得更加安全,当地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提升。“电信宽带比较好,用了差不多七八年了,感觉信号特别棒。然后现在还有这个免费的监控,方便、快捷。” 茅坡村林家湾组村民舒爽说。

  朱家场镇桐木寨村监委主任张寨平说:“感谢这个电信平台,这个我亲身地感受过,因为这个是真真实实的事情。我的一个舅在选茶子的时候,他突然倒进去了,幸好他家门口有这个监控,我老表他们回来看到这个监控,否则大家都不知道我舅出事了,所以这个事情非常好,非常感谢这个平台为平民百姓做实实在在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