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新店镇召开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2月29日,新店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36名人大代表(应到44人,因事因病请假8人,实到36人)和21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新店镇人民政府公共卫生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力,高度评价新店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新店镇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为构建更加健全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为,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店镇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卫生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的工作部署及要求,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工作,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公共卫生经受住了空前的考验。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完善了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提升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使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会议要求,面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全镇上下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铜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严防死守,倍加用心抓防控。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强化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制定操作性强、可信性强的应急预案,做到未雨绸缪,构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二是坚定信心决心,铆足干劲抓发展。要抢抓机遇抓发展,重点围绕县委“三区一县一中心”的发展目标,依托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稳步推进农业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事业发展;三是积极发挥作用,身体力行当表率。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扎实履行职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桥梁纽带作用、监督促进作用,促进新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全镇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奋斗者的姿态,共克时艰,奋发作为,为加快推进新店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