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朱家场镇开展大手牵小手·共筑连心桥,爱心妈妈(爸爸)送温暖活动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2月29日,室外寒风阵阵,朱家场镇街上村安置点会议室里却是暖意融融,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朱家场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丁刚正组织镇妇联、工会、团委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正在为安置点的贫困学生发放爱心毛衣。

  此次活动,旨在“让贫困学生冬天不再冷”,为贫困家庭和学生送去温暖,让学生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今年以来,朱家场镇妇联、团委、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开展“爱心妈妈(爸爸)”结对安置点特困及监护缺失儿童行动,并联合县妇联组织开展“一帮一”“多帮一”或“多帮多”关爱帮扶活动。通过“四点半课堂”、家庭教育知识讲座、走访慰问、爱心捐赠、心理辅导等多种方式,引领和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学习科学知识、陶冶高尚情操;耐心细致与孩子们交流,解决他们的困惑和问题;培养孩子们的真善美,在点滴小事中培养责任感。

  “这件毛衣真柔软、真暖和,就像妈妈的怀抱一样温暖,谢谢你们!”接过毛衣的吴思怡小朋友开心地说。

  丁刚说:“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安置点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下一步,朱家场镇将持续开展‘爱心妈妈(爸爸)’一对一结对关爱活动,结合‘新市民·追梦桥’搭五桥建五家工程,纵深推进“四安家园”创建,营造共同关爱、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