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前光村蔬菜加工生产忙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元旦刚结束,一辆辆来自怀化的货车早已装满了前光村的“土产品”,一箱箱酸豆角正在缓缓驶离前光村,踏上远销省外的征程。

  走进位于朱家场镇前光村的贵州明渝菜业食品有限公司,远远就能听到厂房里机器轰鸣,只见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酸豆角切割、装袋、称重、真空、包装,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

  “产品卖得太好了,这个元旦我们厂的员工全部不放假,白天晚上都在生产线上加班,连吃饭的时间都要挤出来抢抓生产,平均每天要出5吨货”,前光村村民李复成笑着说。

图片

工作人员正在装箱

  据了解,贵州明渝菜业食品有限公司于2018年开始建设,2020年初投产,投资金额500万元,年生产各种酸菜可达3000吨,产值可达1200万元,解决建档立卡户就业10人,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带动朱家场镇大兴、茅坡等7个坝区大力发展蔬菜种植,现已种植大头菜1200亩,坝区土地每亩年产值可达7000元以上。

图片

装车进行中

  近年来,前光村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八要素”做文章,科学谋划产业发展布局,立足地理技术优势,积极壮大扶贫产业。自引进蔬菜加工厂后,以蔬菜加工为抓手,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全面解决了本地蔬菜种植销售难题,还带动附近的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在自家门口就能挣到钱,帮助村民走上产业扶贫的康庄大道,为前光村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