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平溪:招工进行时!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这家的工资比其他的企业更高一些,但是相应的条件和要求也更高一点......”平溪街道合管办工作人员黄婷带着康华社区沪昆安置点搬迁群众刘远盘参观超盛精工公司企业车间,并现场进行面试测试。

  2月23日,平溪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务工求职群众到玉屏经济开发区双桥工业园内各企业参观工作环境并进行现场面试。

  刘远盘的妻子因病瘫痪在床,三个小孩刚上小学,都离不开人照顾,他就想就近找点事做。刘远盘到社区招工点报名后,工作人员带着他来到企业进行参观面试。看过几家企业后,最终刘远盘和超盛精工签定就业意向表,和企业管理人员谈好薪资,决定第二天来上班。

  为促进辖区内及返乡劳动力就近就业,各重点用工企业在节后能够顺利开工达产,平溪街道利用海报、宣传单、入户走访、定点宣传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并组织务工求职者到各企业,进行求职面试。

  “我今天带了5个人来,全部面试通过,明天体检,后天就能上岗。”平溪街道马头田村主任姚本友说。通过入户走访宣传,精准了解群众务工需求,再推荐企业,大大提高了求职者面试通过率。

  “我们是来走亲戚的,听他说这边有招工就过来瞧瞧。”来玉屏走亲戚的吴钦权和杨艳云看过几家企业后也有属意的企业。

  平溪街道双桥工业园区双桥安置点门口,好几家企业设有招工点,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一天有300余人前来咨询。

  “我是在家族微信群里看到的招工简章,以前在外务工做过服装也用过机床,今天是过来看看有什么合适我做的。”来自新晃县林冲镇的钟袁涛带着妻子一起过来参观。

  “我们工厂今年扩大规模,要招30个,不需要什么条件,主要是能吃苦耐劳,保底工资5000元,这两天已经快招满了。”贵州中润模板有限公司负责人沙俊杰介绍。

  “我小孩今年上初三了,正是最关键的时期,今年不打算出去了,就在附件找点事做,也能陪伴小孩。”在外已经务工了十几年的姚茂军和妻子江艳平一起来求职。

  平溪街道合管办负责人陈玉军说:“趁着元宵节前,我们还会加大宣传力度。对于意向和就职人员,我们后续还会进行跟踪服务,稳岗就业6个月后,会为他们申请一定的稳岗补贴。”

  截至目前,平溪街道在各村(社区)设置招工咨询点12个,咨询人员300余人/次,组织50余人参观面试,意向就职人员30人,已入职人员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