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学习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23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学习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来铜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谋划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县委书记杨启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德振领学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来铜调研讲话精神。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
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德振
  县政协主席刘洪斌,县委副书记张勇,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在玉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参加。
图片
县政协主席刘洪斌
图片
县委副书记张勇
  杨启明、杨德振、刘洪斌、张勇、杨渊、陈松、杨赫、田登伟、梁志新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专题发言。大家表示,通过“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集中学习,大家在思想上有获得感,在工作上有方向感,做到了脑中有全局、心中有大局、手中有布局,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开创“三区一县一中心”新局面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来临的喜庆时刻、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的重大时刻、“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刻、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的历史时刻,带着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来到贵州视察,亲切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时机特别重要、主题非常鲜明、意义十分重大、影响极其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根本方法,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坚决落实谌贻琴书记来铜调研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安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乡村振兴亚鱼整乡试点示范为抓手,探索创新产业发展、基础保障、村级组织、生态环境、资源资产、村情民意情况“六摸清”、短板“六补齐”、质效“六提升”“三个六”工作机制,奋力在乡村振兴中开新局。一要摸清产业底数,强化动力支撑。瞄准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面摸清油茶、生猪养殖、精品果蔬(黄桃)、食用菌四大主导产业和首位产业的底数,扬长避短,优势互补,坚持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更高层次、更深领域推进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摸清基础短板,强化保障要素。水电路讯网等基础设施配套,是全要素保障的关键环节。统筹处理好城乡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一体化收运处理等重点工作,全面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建立信息台账,采取有效措施,不断优化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保障。三要摸清基层组织,强化党建引领。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为契机,把牢选优配强这一基本标准,全面整顿清除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效聚合自治组织、专业合作组织、公益组织、文化组织等基层组织,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四要摸清村情民意,强化力量汇聚。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适时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倾听群众心声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聚焦“急难愁盼”,传递民生温度,厚植为民情怀,汇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五要摸清资源资产,强化质量效益。管好用好山塘、水库、林地等集体资源资产,切实做到有台账、有人管、有收益,坚决防止集体资源资产流失贬值。管理使用好扶贫资产项目设施,有效盘活集体资源资产,切实做到公开公示,更好发挥效用。六要摸清生态环境,强化绿色发展。尊重顺应自然规律,按照天人合一理念,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全面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管控,确保从生产到使用的全过程可追溯。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加快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让保护修复生态环境获得合理回报,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生态获得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讨论稿)》《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