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玉屏侗族自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侗族自治县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3月11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全县政法队伍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锻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玉屏、法治玉屏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启明作动员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德振主持会议。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渊、陈松、毛权民、陈松、田孟华、苏维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对政法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是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需要,是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建设的新期盼,是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新举措;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紧迫性,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锻造新时代政法队伍的重要途径,努力在政法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会议指出,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规定动作与创新探索相结合,有力有序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实现预期目标,达到预期效果。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教育整顿的重心和关键放在解决问题上,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化自查自纠,着力攻坚克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政法队伍的肌体健康。要加强总结提升,把政治建队与业务强基结合起来,把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结合起来,把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结合起来,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更好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交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这次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义无反顾地打一场刀刃向内、壮士断腕、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通过扎扎实实的教育整顿,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促进队伍建设,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玉屏、法治玉屏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加快推进“三区一县一中心”建设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