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刷脸”!玉屏35个“智能小区”投入运行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玉屏:着力打造智能平安小区  全力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近日,记者来到已运行智能平安小区系统的玉屏侗族自治县康华社区皂角坪移民安置点见到,正值上班高峰期,小区住户们正对着小区大门设置的人脸门禁“刷脸”。这是皂角坪移民安置点于2020年启用的智能门禁系统。

图片

  说到小区里运行的智能系统,搬迁群众徐珍笑着说:“很安全,我们常年在外务工,家里只有老人和小孩在家,以前没有这个门禁的时候,我们在外很担心安全问题,安装了这个门禁系统后,我们放心多了。”

图片

图片
群众“刷脸”回家
  在皂角坪移民安置点,不仅各单元有门禁系统,各个路口还安装有监控设备。
  “我们社区的智能门禁系统不仅保障了整个小区的安全,还有效地防止了传销组织人员、贴小广告人员等外来人员进楼入户。”玉屏康华社区党支部书记潘世程介绍,目前,皂角坪移民安置点共有66个监控,下一步,还将增加监控探头,确保整个小区无死角全覆盖。
图片
康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同样设有门禁系统的还有平溪街道文水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赵娟说:“住户们不仅可以刷脸回家,如果有亲戚朋友来访,还可以通过关联的APP开门,起到安全防范的作用。目前我们社区还在各个重要路口安装了监控设备,对社区进行全方位管理。”
图片
文水社区工作人员为群众录门禁卡
  据悉,智能平安小区的“智”体现在对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高新技术的综合运用,而玉屏公安局智能平安小区管控平台连接了全县已经运行智能平安小区工程的小区数据,通过平台,可以随时掌握、调取小区相关数据,提高小区安全防护等级。
图片
管理人员正在查看监控

  “建设智能平安小区主要是为了加强对小区的治安管理、治安防范,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玉屏从2017年开始在全县陆续建设智能平安小区工程,截至目前,共投入运行了35个智能小区工程,最终将实现智能平安小区全覆盖。”玉屏公安局警务大数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杨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