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玉屏2021年第1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14日,玉屏侗族自治县2021年第1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丁薛祥同志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市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图片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杨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县政协主席刘洪斌,县委副书记张勇,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在玉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玉屏经开区在玉班子成员,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参加。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启明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两会,是在我们党迎来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两会,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召开的两会,时机非常重要、意义非常重大、成果非常丰硕,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凝心聚力 、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感情真挚,为我们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
图片
县政协主席刘洪斌
图片
县委副书记张勇
  杨启明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政府性投资与市场主体投资、银行融资与资源资产有效结合这“三个结合”,统筹好高质量发展与化解债务、发展与安全、发展与民生这“三个关系”,把投资的着力点放在加强产业投资特别是工业投资上,放在吸引社会投资上,更加注重发挥市场的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大项目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抓好资金建设监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发展,确保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以铁的纪律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要坚持“三个六”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产业发展、基础保障、村级组织、生态环境、资源资产、村情民意情况“六摸清”、短板“六补齐”、效应“六提升”,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示范引领和试点集成效应,全力加快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要客观真实、精准高效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各项工作,打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主基调,树立强烈的数据意识、位次意识,将全年指标任务分解到每个月、每一天,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地实现强势起步、精彩开局。
  县直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