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24日,县委书记、㵲阳河县级河长杨启明开展巡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增强科学治水的能力和水平,严格水域岸线用途管制,持续优化生态环境,为实现“三区一县一中心”发展目标提供坚实生态保障。县领导田登伟、姚源政、肖涵参加。
图片
在污水处理厂搬迁工程项目点检查督导
  在县城污水处理厂搬迁工程项目点,杨启明详细查看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情况,了解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并对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生态环保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定期检查维护污水处理排放设备,明确专人管理备用设备,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对流域范围污水排放的管控力度 ,坚持雨污分离,坚决做到应收尽收。要加强运行负荷调度和进水水质监测,科学分析水质变化情况,找准问题精准施策,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图片
污水处理厂
  杨启明十分关心㵲阳河玉屏段涉河鱼塘清理整治工作。在舞阳村张家坪段、红花村八仙岩段涉河鱼塘清理整治现场,平整过的土地与周围生态环境自然协调、完美搭配,构成一幅富有地域风情的春日画卷。杨启明说,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治理保护环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㵲阳河流域玉屏段采取网格化管理,统筹管控好岸线生态、自然风貌、群众建房和污水排放,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蓝天、白云、绿水、净地。
图片
在污水处理厂
图片

在舞阳村张家坪段涉河鱼塘清理整治现场

  杨启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的落细落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要。要加强宣传发动,激活群众主体地位,增强广大群众对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引导他们自觉参与到河流管护中来,营造全民参与治水、护水、管水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加强河道巡察工作,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全面清理整顿沿河排污口,让㵲阳河岸更绿、水更清、景更美。要更加精准地加强管护,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完善横向生态补偿机制,持续优化提升㵲阳河水质和岸线环境。

  平溪街道,县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玉屏分局、贵州黔东水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