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玉屏侗族自治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29日,玉屏侗族自治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安排,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进一步优化责任体系和调度机制,坚决筑牢防贫返贫防线,确保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

会议现场

  县领导杨渊、田登伟、李长锦、汪红涛、吴登伦,玉屏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县扶贫办主任韩建国参加座谈。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今天的座谈,请与会的各位村级代表放下思想包袱,开诚布公地讲一讲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会后我们将及时梳理 、充分吸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会上,杨启明开门见山地提出了发言要求。16位村级代表围绕防贫工作,分别就发展村集体经济、培养人才队伍、规范农村建房、完善基础设施、盘活闲置资源、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踊跃发言。杨启明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不时拿起笔详细记录,会场气氛热烈。

图片

村级代表发言

  在听取了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后,杨启明说,今天的这场座谈会开得十分成功,意义十分重大,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收集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探讨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体制和机制,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工作统一了思想 、达成了共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聚了力量、描绘了蓝图。

  杨启明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全力抓好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精准开展动态预警监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务求精准实效。二要进一步分清劳动力类别,精准指导就业和产业发展工作,实现人岗精准匹配,产业发展因地制宜、高质高效确保群众收入稳定。三要进一步提升帮扶合力,精准发力补短板扬优势,统筹好队伍建设、产业发展、配套设施、基层组织等工作,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强化工作合力,形成遍地开花、百花齐放的良好格局。四要进一步优化责任体系调度机制,压紧压实县、乡、村责任链条,切实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出新绩。

  会上,各乡(镇、街道)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工作作了书面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