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来玉屏调研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26日,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队长李诗刚,率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部分成员和国家统计局铜仁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张书涛及部分成员来玉屏,到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锦超服饰(贵州)有限公司、贵州省贵福菌业有限公司、玉屏温氏畜牧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德振,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金华参加调研。

在锦超服饰(贵州)有限公司

  在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李诗刚一行参观了锂电池的生产过程。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材料和循环材料生产、服务的全球化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铜仁市第一家上市企业。公司经过多年发展,产品已进入全球核心锂电池供应链体系,客户包含韩国LG电子、三星、比亚迪、华为、特斯拉、宁德时代、ATL、苹果等知名企业,2020年锂电池前驱体材料出货量稳居全球行业第一名,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25%。

  在锦超服饰(贵州)有限公司,李诗刚一行对服饰的生产、加工、服装面料等进行了深入了解。锦超服饰(贵州)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从江苏引进玉屏,目前在职员工149人,其中建档立卡户20余人,实现年人均增收4万元左右,对玉屏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在贵州省贵福菌业有限公司,李诗刚一行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规模、在职员工数量、下一步生产计划等。据了解,贵州省贵福菌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研发、生产、深加工和贸易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农业企业,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目前共建有食用菌大棚100个,2020年全县食用菌种植8000万棒,覆盖贫困户4733户15469人,带动群众户均稳定增收760元。

  在玉屏温氏畜牧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通过监控参观了生猪的养殖现状。玉屏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下设两个种猪场,年产猪苗共44万头,公司以“公司+家庭农场”的经营模式发展生猪一体化养殖,公司为农户提供种苗、饲料、技术服务和生物保健药品,并与农户签订合同保价回收肉猪,保障了合作农户的收益,带动了周边城镇2000多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