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玉屏:藤椅编织让搬迁群众拥抱幸福新生活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把车间建在搬迁安置点,让群众从劳动中获得稳定收入。近年来,玉屏通过建立“微车间”,重点引进环保无污染、劳动强度不大、技术要求不高的企业入驻,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问题,让搬迁群众真正“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

  在位于玉屏康华社区舞阳新区安置点内的藤椅编织厂内,近60名工人正在制作藤椅,大家分工明确,编织、包脚、制作坐板和靠背……

  “我到这里做了大半年的时间了,家门口的活路比较近、比较方便,适合我们这些带娃娃的。我现在主要是做椅子的靠背部分,一天可以得100多块钱。”平溪街道康华社区搬迁群众彭丽芬说。

  据了解,藤椅编织厂只是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的措施之一。“微车间”建在家门口,工厂计件发工资,上班时间相对自由,解决了不少搬迁群众不能外出务工就业难的问题。

  平溪街道康华社区搬迁群众陈贵凤说:“我们工厂是9月份开始的,之前有20多个人,现在有近60个人,现在新来的是我一直管理,一直是我来教。”

  近年来,玉屏在搬迁群众就业问题上积极探索、狠下功夫,加大对搬迁群众的就业培训,解决好群众就业和生计问题,努力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目标,加快了搬迁群众致富步伐。

  平溪街道康华社区党支部书记潘世程说:“我们社区采取减免租金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让藤椅编织厂入驻安置点,藤椅编织厂的入驻不仅解决了搬迁群众就业难的问题,同时也为附近村民提供了就业渠道。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围绕搬迁后续服务开展工作,让搬迁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