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春晚震撼上演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月26日至2月1日

每晚20:30分

玉屏广播电视台倾情呈现!

敬请期待!

 

1月24日,玉屏文化艺术中心灯光璀璨、欢歌笑语,洋溢着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玉屏侗族自治县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震撼上演。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俊铭,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县政协主席刘洪斌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代表,共计7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下午两点半,在如梦似幻的舞台灯光秀过后,伴随着一声金鸡啼鸣,玉屏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歌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

激昂的音乐声响起,演员们闪亮登场,观众席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一曲女声独唱《茶花泉》,唱出了侗乡儿女的豪迈之情。

民乐小合奏《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月亮代表我的心》,演员们用排箫、竹笛、扬琴、琵琶和古筝等传统民族乐器演绎的古风遗韵,在桃花烂漫和月色朦胧的舞台背景的烘托下,如诗如画。

熟悉的旋律,悦耳的歌谣,带给观众们耳目一新的享受,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两个家庭,祖孙三代,好不容易聚在一起过新年,不料,却被年轻人和小孩手中的智能手机破坏了欢聚的兴致和团圆的气氛。网络时代,缩短了时空距离,却渐渐地疏远了亲情和友情。小品《团圆》,家长里短之中折射出亘古不变的思乡情愫和团圆心愿,透出浓浓的年味。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映射着大地,一群老人端着碗,围着一个大酒坛,尽情地舒展着身姿,全情投入地载歌载舞。舞蹈《醉夕阳》,将玉屏老年人的活力豁达表现得淋漓尽致。

歌曲串烧《欢乐中国年》《阳光路上》《幸福阳光》《和谐大家园》,演员们跟着欢快的旋律,载歌载舞,向观众表达了欢乐美满、和谐幸福的新春问候,瞬间点燃了晚会现场的气氛。

围绕十二五时期以来,玉屏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累累硕果,《玉屏颂歌》通过诗歌朗诵的方式,隽永的文字,洪亮的嗓音,声情并茂地将党委政府的好政策和百姓的好声音展现出来,干群一心,唱响小城故事,扮靓舞水明珠。

鼓楼,新月……在如梦似幻的舞台上,一群美丽的侗家姑娘翩翩起舞,女子群舞《多耶》将玉屏侗乡民俗风情充分展现。

舞罢,等候在舞台后方的姑娘们端着香甜的侗家米酒,唱着祝酒歌,来到观众席敬酒。

玉屏老中青三代箫笛爱好者共同表演的箫笛合奏《笛乡欢歌》,时而舒缓柔和,时而激越高亢,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一群女子和一个青年男子,在渡口边不期而遇,为接一个很重要的人,发生了一幕幕让人捧腹大笑的桥段。

小戏《抢渡口》结合特色的歌舞,融入玉屏油茶、黄桃特色产业,接地气的唱白,跌宕起伏的情节,以观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看得大家直呼过瘾。

少儿舞蹈《侗家女儿爱绣花》,一群侗乡小姑娘,低眉捻线,手随心走,意蕴缱绻,一针一线地描画着侗乡女子的心灵手巧。

魔术表演《幻影魔形》,融入现代科技视觉表现,将本届春晚现场气氛的高潮推向顶点。

绚烂的舞美灯光,惟妙惟肖的表演,扣人心弦的剧情进展,如梦似幻的魔术,让观众席沸腾了起来。

星光大道评委、贵州籍男歌手阿赖倾情演唱《我们都是贵州人》《母亲的洪湖水》,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晚会在歌舞《花开盛世》中,缓缓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大气磅礴中蕴涵着细腻温婉,高亢嘹亮中蕴藏着宛转悠扬,一气呵成,扣人心弦。巧妙地融入了地域元素,茶花泉、鼓楼、黄桃、小戏、祝酒歌……完美的舞台效果,每个节目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地域特色元素所承载的团聚因子,东西方元素的有机结合……赋予玉屏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极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1月26日至2月1日

每晚20:30分

玉屏广播电视台倾情呈现!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