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咚咚锵!玉屏全城“锣鼓闹春”喽!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2月2日,玉屏举办2017年春节“锣鼓闹春”花灯腰鼓大巡演活动。巡演活动充满了传统侗家风情,营造了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锣鼓喧天,身穿各色民俗服装的表演人员在马路上排成了一条“长龙”:阵阵锣鼓声、长号声伴随着欢快的腰鼓声,让围观群众的不断叫好;各式充满侗乡特色的花灯、茶灯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山歌队的悠扬歌声伴随着巡演在全城飘荡......

  上午11:30分,表演队开始正式巡演,从街心花园开始,途径老汽车站、民政局、德利超市、玉屏宾馆、玉屏民族中学、老县政府等,最后穿过风雨桥,来到舞阳广场。一路上,巡演队伍走走停停,不断上演各式民俗表演,喜庆、诙谐、充满特色的演出让街道两旁的群众捧腹大笑,欢乐不已。

  来自亚鱼茶灯队的队员杨毅,今年14岁,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活动,感到很高兴、很兴奋,很为自己家乡的民族文化自豪,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参加。

  在舞阳广场,金钱棍队、花灯队、茶灯队、鼟锣队还分别进行了展演。整齐欢乐的金钱棍舞蹈、让人眼花缭乱的各式花灯、热闹的锣鼓声让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我好几年都没有回家过年了,这次回来觉得玉屏变得热闹多了。今天一直跟着巡演队跑,所有的表演里,我最喜欢的是鼟锣和花灯,感觉它们把我们玉屏的传统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现场观众陈良彦道。

  据悉,此次共有鼟锣队、花灯队、茶灯队、山歌队、腰鼓队、洋鼓队、金钱棍队、山歌队、长号队等18个表演队,约600余人参演。

  “我们开展这次‘锣鼓闹春’花灯腰鼓大巡演,主要是为了保护、传承和弘扬我们侗族的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县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