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青山冲水库建设施工进展顺利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记者在我县青山冲水库工地看到,机器轰鸣。在不远处的山坡上,导流洞口、施工支洞正在开展锚喷支护,出口段工作面已形成,正在开展洞身掘进准备。作为我县今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青山冲水库工程至此已全面复工。

云南省水利水电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 王章以:目前我们在施工的场面有导流洞的出口端在进行喷锚支护,进口端在进行覆盖层开挖,支洞在进行覆盖层开挖,达到10月30日节流,弃土场在进行覆盖层开挖,临时道路在进行开挖。

据悉,青山冲水库位于我县平溪街道红花村青山冲,为《贵州省水利建设生态建设石漠化治理规划》的水源项目之一。水库枢纽建于长江流域沅江水系舞阳河一级支流混寨河上,坝址以上集雨面积42.95km²,设计总库容1287万m³,工程总投资7.2亿元,总工期39个月。预计建成后将解决城镇8.95万人供水和1.05万亩农田灌溉的问题。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  陈保泉:青山冲水库是玉屏正在启动建设的一座中型水库,以供水和灌溉为主,它的坝型是面板堆石坝,整个坝体分成三部分,枢纽工程、输水工程和防护工程,青山冲水库工期是39个月,预计2020年年底竣工,目前工程正在进行“四通一平”的工作,前期完成了施工道路贯通,临时场地的搭建和施工用电的建设,目前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征地和营面工作也在顺利进行,各种准备工作也在准备完成,预计工程马上就会得到顺利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