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新闻中心全媒体记者周末“大练兵”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2月18日上午,县新闻中心全媒体新闻记者在副总编辑周正桁的带领下拎着摄像设备,来到茶花泉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内进行实地拍摄采访培训。

今年是我县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之年,为较好地完成全县新闻宣传工作,县新闻中心巧打时间差,利用周末采访任务较少的工作空隙,积极组织全媒体新闻记者开展业务培训。

培训先从最基本的选景、构图开始。周正桁悉心地为一线新闻记者们讲解摄像专业知识,并现场指导记者如何采访、提问和选题策划。

通过实地拍摄采访培训,很多一线新闻记者感触很深。玉屏报记者彭雅蓉说,进入新闻中心工作半年多来,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实地培训,觉得这样的培训非常有意义,培训老师可以现场手把手教我们摄像技巧和采访方式,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充分运用这些专业知识,把我的工作做得更好。

除了一线新闻记者,来新闻中心实习的大学生龙嘉玲也表示今天上了一堂不一样的课。

实习大学生 龙嘉玲:在学校里,老师们只能在课堂上传授我们新闻学相关知识;今天参加新闻中心的业务培训,从中学到了不少课堂上学不了的知识,受益匪浅。

据介绍,新闻中心自2015年12月正式挂牌成立以来,中心班子一直非常重视一线新闻记者的业务培训。2016年,新闻中心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先后安排了10名编辑记者及主持人到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影视传媒资讯网微电影与专题纪录片创作实战训练营跟班学习;安排了20人次编辑记者到《贵州日报》、铜仁电视台、《铜仁日报》学习;邀请了央视《乡土》栏目、《乡约》栏目、《人民日报》《贵州日报》《铜仁日报》、铜仁电视台等媒体编辑记者到玉屏授课。通过培训学习,新闻中心一线编辑记者的业务素质得到了明显提高,较好地完成了2016年全县新闻宣传工作任务,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

县副总编辑 周正桁:2017年,县新闻中心将继续着力提高一线新闻记者的业务水平,以素质提业绩,紧跟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讲好“小城故事”,传播玉屏好声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县新闻宣传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