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开学第一天 写下新愿望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2月20日,印山民族小学3000多名师生齐聚操场,举行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

隆重而简单的开学礼,在升旗手矫健的步伐中开始了。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正式迎来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学期。

  在开学典礼上,印山民族小学校长对同学们作出了要求: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仅仅有成绩和才能是不够的,还需具备美好的品德、高尚的情操,才能拥有光明的前途。在新学期,同学们要继续以《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行为准则,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尊自爱,注重仪表,举止文明,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勤劳俭朴,孝敬父母,注意自身安全、健康茁壮成长。

与往年开学典礼不同的是,在校领导的讲话结束后,今年学校还请了两名即将告别小学时代的六年级学生代表上台,说出自己对新学期的愿望。

与往年开学典礼不同的是,在校领导的讲话结束后,今年学校还请了两名即将告别小学时代的六年级学生代表上台,说出自己对新学期的愿望。

       六(四)班学生马小贝:“小学这段如天堂般的时光,如流水般过去了,天堂的日子即将到达终点,我们也即将踏入初中的校园,成为青少年。而我的梦想,却十分的简单,做一名数学老师,虽说我的数学不太好,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虽然梦想渺小,自己能力也有限,但只要努力拼搏,便一定会实现的。现在的我是一颗小树,而经过辛勤浇灌一定会成长为参天大树。”

      六(八)班学生王美慧:“我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就像一艘小船,它现在正在努力的航行;我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就像一架飞机慢慢起航,飞到那载满着希望的终点,这个梦想就是哈佛大学的留学梦。”

开学仪式结束后,学校还组织了写出新学期新愿望的趣味活动。让没能到主席台说出愿望的同学们将愿望写出来,贴在学校特意准备的展板上,以别样的方式“说”出自己的新学期新愿望。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拿着老师发下来的小便利贴,有的靠在墙上、有的蹲在地上、有的靠在背上,逐字逐句把自己将来的理想、新学期的愿望、学习的目标都写在贴纸上。

       “我希望在新的学期中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学习进步、天天开心。”

  “我希望在新的学期有新的目标,让自己突破别人,做一个为学习奋斗的人。”

  “希望在新学期有新气象,做最完美的自己。”

  “希望自己在新的学期里,能和同学们和谐相处,开开心心。”

  “这个学期奋发图强,能考出个好成绩,并且珍惜这段最后的时光”。

  同学们脸上洋溢着阳光的笑容,满怀希望地将便利贴贴上了展板,每一张便利贴上都带着同学们对自己的新学期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