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人物专访】何英:常修从医之德 常怀律己之心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从医33年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保健科主任何英,始终本着医者仁心的情怀,待服务对象如家人,把温暖送给每一位孕产妇和婴儿。虽然临近退休,何英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全县妇女儿童的健康奔忙着。

2011年,玉屏开始实施艾、梅、乙母婴阻断项目,何英被安排负责阳性孕产妇及所生婴儿的用药、预防性药物治疗和随访及HIV抗病毒药物管理,以及全县阳性孕产妇建卡建档工作。工作中,她用心消除阳性孕妇的担忧,以良好的医德、过硬的业务能力、高度的责任心和优质的服务,赢得领导的肯定、同行的好评和患者的赞誉,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并在全国孕产妇死亡监测研究中荣获二等奖。

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  姚茂琼:30多年的妇幼卫生计生工作,她基本上对每一位患者和服务的对象都了如指掌,特别关心他们的家庭幸福和身心健康。

不管是本职工作还是分管工作,何英都有计划、有督导、有总结地去做。2016年,单位创建“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何英一个人整理了近三年的保健管理资料中的54本,为单位顺利通过省级“二甲”评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中,何英总是站在患者的角度去想问题、看问题,主动耐心地告知孕妇患艾、梅、乙可通过母婴传播给胎儿,但可进行孕期阻断,且国家在该项目方面有很多优惠政策。

正是她有换位思考的情怀,能推心置腹地与患者真诚交流,平等尊重对方,才能走进对方的精神世界,得到患者的信任和理解。为让老百姓、让社会了解到HIV的传播途径,不歧视HIV患者,他们利用赶集日和艾滋病防治日开展宣传活动。除此之外,何英还经常给县村级妇女主任、县各医疗单位妇幼工作人员进行妇幼保健及妇幼项目相关知识培训。

县妇幼保健院院长  胡国科:她从事妇幼工作已经是30多年了,明年就退休了,我希望我们的年轻同志要多向她学习,也希望我们何英同志在以后的工作中多带新人,多关心我们新人,把这个妇幼保健工作搞得越来越好。

对于何英来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何英即将退休,她希望新的同志接任这个工作后,能继续做好,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