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在我县顺利展开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8日,县妇女联合会利用妇女节和县城赶集日,组织公安局、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等9个单位在我县工商银行门口开展了以广大妇女为宣传重点的“三八”维权周活动。

活动采用悬挂条幅、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妇女宣传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涉及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并提供现场咨询和服务,耐心解答群众各类法律法规问题,以此来倡导妇女群众学法、懂法,做守法公民。此外,妇幼保健院在为广大妇女宣传相关法规和政策的同时,还为过往群众做了免费血压测试。

县妇联主席 胡艳蓉:今天由妇联牵头组织了九个部门的妇委会,在这里开展法律咨询宣传活动,主要是围绕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平安玉屏为主题的法律咨询。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我们还将开展反对家庭暴力的专题讲座和法制宣传,各个单位和乡镇也将开展一系列的三八宣传周活动,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把我们的法制宣传和基层维权服务送到我们的基层、家庭和妇女身边,希望她们通过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200份,宣传品400份,接待咨询人数4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