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供电局实施低压集抄全覆盖提升用电质量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崭新的费控电能表、16平方毫米电线、整齐的线路套管……3月22日,玉屏供电局新店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新店镇沙水坪村进行低压集抄改造工作,这是该局今年低压集抄全覆盖工作率先启动的一个供电所。

随着社会经济与科学技术不断进步与发展,智能电网建设发展速度越来越快,低压集抄系统得到广泛应用。该系统能够实现远距离自动抄表,自动监测电能表运行情况。

据介绍,玉屏供电局于2014年在新店供电所进行了远程低压集抄试点,目前该所有老寨、对江湾等5个台区通过技术改造纳入了低压集抄系统管理,这5个台区的人工抄表改为系统自动抄表,时间从2-3天缩短至5-10分钟,大大节约了工作时间,提升了效率。该所将节约的人力积极投入到了非现金缴费、绩效管理、所务平台应用等工作中,目前该所非现金缴费率已接近100%。

按照2017年南方电网公司加强精益化管理的要求,玉屏供电局决定全面开展低压集抄工作,并计划在今年实行6万多用户全覆盖。

在新店供电所的改造中,工作人员结合低压集抄实施工作,同步开展资料收集、三相负荷平衡等内容,将原来老化的4平方毫米串户线、下户线改造增大至16平方毫米,从源头上提升电压质量,把好降损关,落实降损“利剑行动”。

“我们的低压集抄从昨天开始,目前已完成25户的改造安装工作。”从新店供电所所长杨爱国的介绍中,还获悉该所安装完成一个台区就录入一个台区资料到系统中,确保系统更新及时,并调试一个台区、验收一个台区,形成作业闭环,确保远程集抄上线率达到100%。

据悉,该所今年的改造任务是3800多户,计划在5月底完成。

“安装总体情况不错,但分支、连接处等细节还需完善,线路要讲究横平竖直。”当天下午,该局局领导对低压集抄改造施工质量进行了检查,要求工作人员及时总结经验,以老寨台区为模板,打造玉屏供电局乃至整个铜仁供电局远程抄表标杆供电所。

“现在这个线比以前那个粗多了,用起电来肯定更安全、更牢靠了,共产党好,政府好啊!”在与玉屏供电局局长沈运斌的交谈中,68岁的刘昌伦老人高兴地说道。

据悉,该局低压集抄改造全覆盖后,可大幅降低基层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全面避免估抄、漏抄、错超现象发生;还可以对用户的用电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及时发现客户用电异常情况,防止窃电事件的发生,有效降低线损。在用户发生用电故障时,工作人员也能第一时间掌握情况,迅速赶到现场处理,及时恢复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