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山东向铜仁捐赠价值350万元的教辅物资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铜仁市“班班通——同心助学工程”精准扶贫助学活动在玉屏举行捐赠仪式

4月11日,铜仁市“班班通——同心助学工程”精准扶贫助学活动在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中心完小举行捐赠仪式。仪式上,农工党山东省委、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向铜仁市教育局捐赠价值350万元(区县各35万)的教育信息化物资。

农工党山东省委、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向铜仁市教育局捐赠价值350万元的教育信息化物资

农工党山东省委、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向各区县教育局捐赠价值35万元的教育信息化物资
山东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王军,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副会长、山东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会长张明勇,农工党贵州省委秘书长、贵州省人大常委蒙爱军,农工党铜仁市委专职副主委王荣海,县委副书记杨宏,副县长吴艳,县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玉屏支委主委高敏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山东商会、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市教育局、各区县教育局、县直相关部门同志以及皂角坪中心完小全体师生参加仪式。

农工党铜仁市委、铜仁市教育局向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赠送荣誉铜牌

捐赠仪式上,少先队员们为主席台的领导佩戴红领巾。杨宏致欢迎辞。

少先队员们为主席台的领导佩戴红领巾

全县现有各级各类学校118所,其中幼儿园67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49所,高级中学1所,中等职业学校1所。全县在校教职工1934人,学生总数27428人。近年来,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先后获得全国100个基础教育先进县、全省首个“两基”达标县、全省“普及中小学实验教学先进县”、全省首批“双高普九”10个试点县、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达标县等荣誉。学前教育实现县、乡、村三级全覆盖,“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贵州省15个,铜仁市首个)通过“国检”,“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全省首批通过验收。

县委副书记杨宏致欢迎辞

杨宏说,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参加捐赠仪式的领导及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皂角坪中心完小校长郭群英作了表态发言,在表达谢意的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坚决把教育工作做好做优。

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副会长、山东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会长张明勇致辞
张明勇说,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为铜仁市教育事业献出微薄之力,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社会使命,弘扬传统美德。

捐赠仪式现场

市教育局副局长龙宪碧就铜仁市近年来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表示将充分利用好捐赠设备,改善学校的管理水平。

随后,农工党铜仁市委、铜仁市教育局向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赠送荣誉铜牌。

蒙爱军说,此次捐赠活动,是农工党山东省委、农工党贵州省委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具体体现,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期待,我们将继续推动好、落实好相关工作,充分利用好捐赠设备,充分吸收和利用东部优秀的教学资源,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为贫困地区教育信息化建设探索新路子、积累新经验。

王军说,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内容,是阻断贫困代际的重要途径,农工党山东省委将继续支持贵州省教育信息化建设,支持贵州省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