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2017年铜仁市第六届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在玉屏拉开序幕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8日,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2017年铜仁市第六届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玉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罗小平,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国刚,县领导姚敦发、刘洪斌、吴红春、姚沅平、姚芬、吴艳、陈钊出席启动仪式,全国各地企业代表与周边职业院校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各级领导、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启动仪式上,罗小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今年适逢党的十九大,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活动周已经成为展示和宣传职业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职业教育展的重要目的在于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弘扬“现代学徒、大国工匠”精神,促进职业院校内涵发展,向社会各界展示职业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姚敦发表示,今年,我们把活动周与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展示等有机结合,既注重赛技能,又注重展风貌,多角度体现职业教育德技并重的育人理念。活动展示了职业教育的办学成果和良好风貌,加强了对职教战线引导与教育,为职业教育改革增添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校企双方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县职校学生进行了汇报演出,积极向上的军体拳与礼仪操表演,展现了学生们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当天晚上,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体广电新旅局、县教育局、县中等职业学校承办的“共筑职校梦 喜迎十九大”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大型文艺演出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

县领导吴红春、吴群英、李长锦、汪红涛、姚芬、吴艳、何建昌到场观看。

晚会由职校学生的开场舞《梦开始的地方》拉开序幕,曼妙的舞姿,浓浓的青春气息把学生们青春活泼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音乐情景剧《老师我想你》展现了学生与教师之间不似亲人胜似亲人的师生之情。

情景舞蹈《快乐汽修》体现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无限热爱。

职校学生 杨吉红: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学校举办的文化周活动,作为职校的一份子,能够为学校尽一份微薄的力量,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希望玉屏职校的明天更加灿烂,更加辉煌。

 

除此之外,太仓中专学校还带来了杂技民间舞蹈《滚灯》,加强了两地经济文化和教育事业的相互交流和合作。

节目《校园风采展》把军体拳、高铁礼仪展示、服装、箫笛等特色课程融入其中,充分体现了学生们色彩斑斓的校园生活,群口快板、箫笛合奏、歌曲联唱等节目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观众 刘恒:很高兴来观看本次的表演,我觉得节目非常的丰富多彩。

表演者 毛益: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很荣幸!在我看来,职校是一个能让学生自由自在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这里的学生非常的团结,也展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气息!我相信,玉屏职校会出现更多的人才,未来越来越好!

12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展示了学校文化活动的丰富多彩,更体现了我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新面貌。

据了解,2015年,国务院决定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我县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培育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和培养崇尚劳动、敬业守信、精益求精、敢于创新的技术技能人才。

玉屏中等职业学校文工团团长 付碧桃: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借此机会宣传职业教育,宣传我校办学的理念,提高学生的素质。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努力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