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我县开展“防灾减灾”演练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12日下午,县民政局组织县政府应急办、县公安局、卫计局、教育局、气象局、农牧科技局、林业局、交通运输局、科技局、人保财险、公安消防大队、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县红十字会等部门在大龙中学进行“防灾减灾”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官兵进行了消防演练。学生也积极参与现场演练,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工作人员在宣传咨询台前,为前来咨询的师生发放了防灾减灾知识读本、科普知识读本、校园消防安全读本、学习用品等各类应急宣传资料共计两万余份,耐心解答师生的咨询,向学校师生宣传防灾减灾安全常识,动员师生和广大群众积极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自觉参与防灾减灾工作,提高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

学生 许可:今天玉屏消防大队来到我校进行消防演习,我学到应该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在火灾时应该如何自救,我觉得应该把这些知识传授给身边的朋友,让他们也增强消防意识。

当天活动共两千余人参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使大家树立正确的科学防灾减灾理念,提高了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

学生 姚栋文:今天消防大队来我校演习,我从中学会了许多有关在火灾中逃生的知识,还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我会把这些传授给我身边的朋友,让他们也懂得如何在火灾中逃生。

当天,副县长方学智还向面对家庭困境仍然努力学习的20位学生发放了慰问金与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