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职校夜宿农家体民忧、献真情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白天去贫困户家里走访经常会吃闭门羹,晚上去走访基本上能见到在家的贫困户,晚上贫困户不用忙农活,也更愿意和我们谈心。”6月15日,县职校教师杨昌林在夜访贫困户时说。

 自5月26日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大比武”暨整县出列誓师大会以来,县职校进一步加强帮扶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开展夜宿农家活动,全力开展扶贫工作。

6月15日下午5点,县职校老师上完课后,除值班及有晚自习的22名教师外,其他40余名老师一同前往帮扶联系村朱家场镇詹家坳。这个夜晚詹家坳村很热闹,老师们带上各自采购的食材进入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与他们共进晚餐,与贫困户谈心、拉家常、建立感情、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种植、养殖的数量、效益、发展方向,目前还存在的困难、下一步的打算,为他们出谋划策。让他们有困难及时向扶贫干部及村干部说。

凌晨1点,贫困户家里还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这是扶贫教师还在与贫困户聊天,受帮扶农户们很开心,他们说,能有这样的帮扶干部他们都感到很荣幸,他们表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感谢党和政府,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着希望,有信心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扶贫户詹家银说:“潘昌木老师很平易近人,对我非常关心,经常来看望我,还提出要给我的孩子当干爹,帮助我一起教育孩子,并帮助我理发展思路。”

扶贫户田凤发说:“姚登菊老师很亲切,还帮助我给孩子检查作业,我一定让孩子好好学习,把他培养成才。“

村支书詹念说:”县职校给我们送来了拖拉机、摩托车等实用农耕机械,我一定要带领村民搞好今年的春耕生产,做大做强我村的生姜、大头菜产业,让大家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