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新店洞坪村:人居环境改造让村庄换新颜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整县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不断改善村级基础设施条件。在新店镇洞坪村,村民正在动手改造村里的旧面貌。洞坪村是一个二类贫困村,共有282户,1178人,其中贫困户有61户,227人,非贫困户人居环境改善175户,动工30余户,贫困户四改一维一化49户,动工率百分百。

玉屏全县共84个村,目前已编制完成51个行政村(含18个示范村)村庄建设规划,涉及精品型村庄13个、提升型村庄104个、普及型村庄319个,共计436个自然村落。整村推进改善农村人居提升工程对18个示范村进行实施,针对贫困户因户施策改厕、改灶、改圈、室内房前屋后硬化、屋顶、外墙、内墙修缮,玉屏以“5433”脱贫攻坚专项资金实施“四改一化一维”。目前共获脱贫攻坚项目专项资金(第一批)人居环境改善项目共计2312.189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