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桐木村寨喜洋洋 村民分红笑颜开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2月20日,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桐木村迎来了一场特别的“院坝会”,来自村里的200多位村民齐聚桐木村文体广场,参加了市级产业扶贫基金入股暨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

上午10点,分红大会在村干部传达村里的村规民约下拉开了序幕。村民们兴高采烈地拿着自家的户口册排队、签字、按手印,领取自家的分红金。当他们拿到自己的分红金时,脸上都笑开了花。

“这是第一次分红,我家四口人共分得1200元,感谢政府、感谢村里的集体经济,相信通过政府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的。”桐木村团坡组的村民李雪梅一边数着钱一边微笑着说道。

此次分红大会是桐木村集体经济的首次分红。全村205户806位村民全部领取了分红金,贫困户以户为单位进行分红,每户1000元,全体村民以人为单位进行分红,每人300元,共计发放分红30余万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桐木村集体经济将会把其他产业得到的分红金陆续发放给村民或贫困户,将村集体经济取得的“果实”,惠及每一位群众。

来自桐木村团坡组的贫困户刘开英说道:“我因为自身残疾和没有技术的原因被评为贫困户,国家的政策好,让我成为了精准扶贫户,今天就给我分红了,我心里非常激动。”

贫困户毛禄元说:“今天村里举行这个分红大会,我们都非常高兴,这些都得感谢国家、政府,让我们享受到了很多实惠。以前的生活非常艰难,现在有了国家、政府的帮助,我们得到补助,生活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据悉,朱家场镇桐木村现已发展的村级集体经济有贵州玉屏紫语观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玉屏桐木水榭云亭木结构工程有限公司、食用菌木耳种植、蜜桔种植、桐木温氏养殖小区。接下来,桐木村将会利用好自身优势,继续挖掘资源优势,围绕党建、富民做文章,把种养殖、加工、休闲观光三条产业线做得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