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用心搭建就业桥梁 助易地搬迁贫困户脱贫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老乡,带回家看看,这些资料上有许多就业岗位需求信息、就业创业扶贫政策”。

为帮助贫困群众通过就业创业实现增收脱贫,12月28日,县人社局就业部门在县政府四馆门口开展就业岗位推荐和就业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当日中午,县就业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前来参与“玉屏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选房大会”的群众,开展就业岗位信息宣传和就业扶贫政策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细致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和就业信息推介。前来领取宣传资料、咨询就业用工的贫困群众络绎不绝。

本次活动,以“玉屏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选房大会”为契机,主要围绕我县农村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易地搬迁户就业创业扶贫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对各项脱贫攻坚惠农政策的知晓率,全面做好贫困劳动力再调查、再摸底工作,精准掌握易地搬迁贫困户就业意愿和培训意愿,根据易地搬迁贫困群众所掌握的就业技能进行就业推荐,精准搭建就业桥梁。

针对就业岗位要求与贫困劳动力掌握的劳动技能不匹配的情况,县人社局就业部门采取针对性的岗前就业技能培训,增强贫困群众就业能力,实现农村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工作全覆盖,帮助搬迁中尚未就业的贫困劳动力都能就近就业增收,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

本次活动发放各种政策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政策咨询200余人次,宣传活动取得了实质性效果,通过精准搭建就业桥梁,为我县易地搬迁贫困户就业增收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