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新店镇朝阳村:“三支队伍”齐聚田间 助农插秧办实事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朝阳村印家溪组建档立卡户吴继武家有两亩多水稻田,同时又承包了组内四亩多水稻田,两个儿子均为重度残疾,家里只有他和老伴儿两个劳动力。

  5月27日,朝阳村联建部门(县交易中心)、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迅速组成“三支队伍”,赴朝阳村印家溪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3

  稻田间,只见干部们撸起袖子,高挽裤脚,脚踩泥土,热情高涨地投入到拔秧、运秧、抛秧、插秧劳动中。有些年轻的党员干部没干过插秧这样的农活,有经验的老党员便现场教学,传授插秧苗、间距等技术要领,年轻人们一招一式边干边学,与村民打成一片,其乐融融。

2

  “我们现在还能劳动,为了不让土地撂荒,多为家里增加一些收入,不给国家添加负担,我和老伴儿得加油干”,吴继武说。干着、聊着,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吴继武家大片的水田插满了绿茵茵的秧苗。回望一株株、一行行、一排排新插的秧苗布满田块,吴继武说:“要是让我们两口子插完这些田,至少得7天的时间才能干完,今天党员干部们帮着我们种,一下子就种完了,我这颗悬着的心也总算落了下来,非常感谢他们,解决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

1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朝阳村结合当前乡村振兴重点,在全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15余次。

  “不识五谷,何知民苦。我们党员干部要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到田间地头去为群众办实事‍‍,帮助缺劳力农户、脱贫户解决生产存在的困难、问题,助力农户增产增收。”朝阳村联建部门县交易中心主任张成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