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粽叶飘香迎端午·邻里和谐一家亲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4日,中共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组织群众在平溪街道康华社区举办“粽叶飘香迎端午·邻里和谐一家亲”活动。

  在工作人员进行简单的规则讲解后,社区安置点的群众们开始投入到有趣的包粽子比赛活动中。大家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封口、扎捆……不一会的功夫,一只只漂亮的粽子成型。

  安置点搬迁群众姚敏:“有20多个人来参与这个活动,有些群众唱了歌,我在旁边拍了很多照片,我们也很开心。”

  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互相交流着端午民族风俗习惯。比赛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出无比的喜悦和幸福。人多速度快,20分钟后,一堆粽子就全部完成了。

  安置点搬迁群众姚仙菊:“我20分钟包了27个。之后的唱歌活动我也唱了两首,很高兴,我今天感觉到了这一个大家庭的温暖,特别高兴。”

  包粽子比赛结束后,县文化馆文艺专干、文化志愿者与社区文艺队伍共同进行了节目表演,唱歌秀才艺,演出过程中,干群互动,现场一派和谐。

  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文化股负责人汪珺:“近年来,玉屏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今天在康华社区举办此次活动,让来自不同乡镇、行政村的搬迁群众拉近距离,增加邻里和谐,有了更多文化认同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为居民搭建了和谐睦邻的交流平台,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当天,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送给辖区低保户、重病残疾等困难群众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