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好多娃娃来玉屏这个地方……

来源:天眼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咻咻咻、咻咻咻……7月18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天穆研学营基地,一群青少年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射箭运动,山间营地的靶场上,不时传来“啪啪”的中靶声和学员的呐喊声。

图片

  “这里温度适中、空气好、环境好,真是运动和避暑的最佳体验地。”一堂课程结束,助教许耀圆对侗乡玉屏的生态评价道。

  许耀圆所说不错。天穆研学营基地距离田坪镇政府3公里,基地四周森林环绕,临水而居。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气候,为营地教育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近年来,玉屏立足本地生态优势,积极引进龙头公司,大力挖掘“研学旅行”的乡村旅游特色,深度探索以“营地教育”为平台、以旅游为导向的“教育+旅游”产业融合新模式,全力推动县域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天穆研学营将自身所富集的品质教育能量与玉屏的秀山秀水相融合,在千亩山林中开展高素质的自然教育课程,引导孩子在自然中习得技能、收获成长。

  “营地是没有围墙的学校,这种新的教育方式会让孩子的成长更加健康快乐。”天穆研学营基地负责人汤志勇说,基地面积1420亩,是集青少年营地教育、户外拓展和团建为一体的汉英双语共享营地。

图片

露营(杨艾霖 摄)

  在沉浸式的自然教育场景中,天穆研学营打造了农耕营地、阳明文化馆等“十营六馆”,共设8大类135门课程,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主题教育,培养孩子的团队精神、担当能力及责任心等优秀品质。

  同时,天穆研学营以弘扬玉屏侗族文化为己任,通过挖掘和传承侗族歌舞、箫笛文化、篝火晚会等民族文化,让青少年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受民族文化的熏陶。

  随着营地教育热度的不断攀升,未来在持续深耕营地教育领域的同时,天穆研学营还将与周边景区形成旅游环线,积极开发年轻人团建、老年人康养旅游等项目,塑造全新文教地标,全力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营地教育基地,为文旅产业发展赋能、提供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