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谱芳华   巾帼展风采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在玉屏政务服务中心有这样一支“娘子军”,她们秉持着“来玉办事、遇事无忧”的政务服务理念,为前来办事的群众、企业提供热情、周到、高效的政务服务。

  走进玉屏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窗口工作人员正耐心、热情地为群众服务。另一边,为更好地服务前来办事的群众,玉屏政务中心主任姚红莉正耐心地为新同事讲解中心引导台发挥的作用。

  “今天主要是来讲引导台的作用,老年人咨询台是我省今年的创新,针对老年人的腿脚不方便,对老年人进行引导。如果老年人腿脚不方便,就拿轮椅推他过去。要让群众真正地少走路,在我们大厅好办事。”

  玉屏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现有干部职工144名,其中女性有107名。玉屏民政局行政审批股负责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蔡银平就是其中一名,在岗13年,蔡银平从一个新手学习成长为了今天的岗位能手。

  “在岗位上,我与同事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团结协作,将婚姻登记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今后,我们会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好婚姻登记和收养登记,做好婚姻家庭矛盾调解工作。同时,继续加强婚姻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婚前辅导学习教育工作,增强全县人民群众对婚姻家庭的责任感、幸福感。”蔡银平说。

  目前,政务大厅进驻窗口部门38个,设立83个窗口(含预留窗口),为了让各个窗口充分发挥作用,工作人员们精于业务、勤于服务,充分发挥女性“半边天”的作用。

  市民杨茜说:“我刚刚是来办理社保,办理过程中她们的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挺高。”

  除了日常的政务服务工作,玉屏政务服务中心还是平溪街道红花村的帮扶单位。这支政务服务的“巾帼”队伍时常走入群众家中,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与身体健康状况,并向村民们宣传防溺水、防火等安全须知事项,同时向村民传达玉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乱占耕地等相关政策文件精神。

  平溪街道红花村村民洪金萍说:“在疫情期间,我们家确确实实感受到她们的关心,不仅喊人来帮我们修理水管、改建猪圈,连孩子的就业问题,都费心费力地帮忙。”

  玉屏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女同志用行动践行着使命,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了“巾帼文明岗”这朵荣誉之花,彰显着别样的芳华。2021年,该中心在全国妇联对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表彰中,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姚红莉说:“很感谢组织给我们‘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我们将以真情服务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携手同心,共同打造一支具有顽强战斗力、高度凝聚力的优秀团队,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地让群众少跑腿、多办事、办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