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低调到「零存在感」的宝藏城市终于出圈!被CNN报道为「中国最容易被忽视的秘境」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图片图片

要说今年夏天度假圈的“黑马”,非贵州莫属。


先是凭借大方好客“门票减免”刷爆好感,又有夏季25度的清凉天然空调加持、“十步一摊百步一店”的遍地美食、出众的山水美景人文、多元的民族风情……


图片


图片

photoby犀牛


一度低调到几乎“零存在感”的宝藏贵州,终于火了!


 CNN报道它是“中国最容易被忽视的秘境”;
《国家地理》评选它为「年度必去目的地」;

《纽约时报》说它是一生必去的旅游地之一;

《Lonely Planet》发布的「2020世界最佳旅行目的地」,贵州成为中国唯一上榜的省份!


图片

photoby 犀牛


之前贵州旅游局官宣:从2021年5月10日起,共计100天。贵州境内A级景区,对广东、山东、浙江、江苏、上海、重庆市民对实行免票政策。


图片

photo by 犀牛


也就是截止到8月18日,还有最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可以免费游贵州!


帮大家看过机票了,不贵,可以冲!


图片


贵州的魅力,大概就是提起这两字,就有了辽阔之心。


对于一个见惯了温柔山峦的江南孩子,这里壮阔的山水像是把天地都向外宽广了几分,震撼和惊艳通过眼眸,震荡心灵。


贵州是拥有独特韵味的神秘高原之地,山高谷深,不算热门,所以少了些游人的喧闹。


文艺电影里的毕节、凯里,航拍中国里的梵净山,黄果树瀑布下的安顺,民族风情的西江,地球绿腰带的荔波……


图片


在这个仙气中遗世独立的“孤独星球”,除了奇绝的风景,很多宝藏小城都是许多大导演灵感迸发的天堂,比如安顺、都匀和凯里。


图片


这两年越来越多酒店、民宿开来了贵州,住进美景里的奢享度假触手可得!


下面滚妹就为你推荐5家超高性价比的贵州民宿,让你睡进风景里。关键是还超级无敌划算!


✔️高性价比:套餐多样,价格低至四折!

✔️超长入住期:入住有效期基本都到今年年底!

✔️无忧退改:囤券过期、未预约皆可无损退全款!


图片

01

贵州贵阳 | 

观山湖安珀酒店


图片

图片


本就是隐世的神仙之境,当它的美丽被慢慢揭开,越来越多的大牌酒店也来到了这里。法国百年精品酒店品牌安珀,也选择在了这里。



图片


即使才进驻中国,贵阳观山湖安珀酒店因为热忱发扬法式「生活的艺术(Art de Vivre)」吸引了无数酒店控来打卡体验。


图片


这次是我们费尽力气才争取到了这家的活动套餐!房型是第三档房型枫丹白露大床房。这个OTA平台卖1800的房型!


套餐还包含双人早午晚餐(有3次正餐)+锦屏大堂吧双人下午茶 1 次+每日迷你吧+私人府邸管家24小时服务。


周末暑期不加价,限量抢购!手慢无!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珀从来都不仅仅只有“颜值”,取胜的是独特、自在、且极具质感的旅居空间、周到贴心的管家服务还有对设计细节的极致追求。


图片


图片


安珀有米其林星厨带领的厨师团队,技艺精湛且富有创意。


从早餐到晚餐,主厨们将经典法国美食哲学与当地传统的原料及风味将结合,给予法式美食全新的诠释。


图片


不用特意早起,来吃顿brunch也很不错。中式特别推荐极具特色的贵阳米粉,班尼迪克蛋等。


图片


我们的套餐就包含了双人下午茶哦!脆、软、绵、甜等各种味道层层递进,丰富而微妙的味道充盈在唇齿间。


图片

02

贵州贵阳 | 

龙溪里·凤颐岩居 


图片

图片

对于那些厌倦了城市的喧嚣和冷漠,可以来贵阳南郊的青岩古镇,感受古人静谧温煦生活。青岩古镇不同于江南小镇的清丽温婉,以阳刚大气独树一帜。


图片


酒店强调的是“在地文化”和“生活美学”,和一般的中式仿古建筑不同,是青瓦石墙的外观设计,与古镇一脉相承。


图片


图片


依山傍水而筑,尽享湖泊与山峦之美,客人入住恍如置身于世外桃源。


远离世俗喧嚣,目之所及是盎然的绿意蓝天白云还有古镇的清幽。


图片


环境和建筑相得益彰,那简单勾勒的建筑,行走于其间,仿佛穿越了千年。


从天空俯瞰,酒店宛如巨龙卧在山岭,酒店主楼为龙头,别墅区为龙身,中间圆形广场为龙珠。


图片


整个大堂就是新中式的风格,非常的宽敞明亮,中式文化的精髓和后现代的结合,亦张亦驰,有着不同的清雅妥帖。


图片


图片


我们套餐内的房型是花园临溪独栋别墅,配备了入户花园还有开放式厨房,部分别墅还有私家停车位哦,适合情侣朋友及单个家庭出行入住。


图片


房间上层有观景阳台,下层就是入户花园,足以让你不同角度欣赏风景,将绿色直接呈现在眼前,窗外枝桠层叠,深深浅浅的绿意伸进房中。


图片


图片


作为一家度假酒店,休闲设施的配备很齐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儿童俱乐部有滑梯、儿童贴画图书、动物公仔等,面积很大设计很舒适讲究,跑跑跳跳一点问题都没有,孩子肯定都很喜欢。


图片


酒店的全日制餐厅,优雅温馨。可以尝到地道的黔菜、川菜粤菜的佳肴,带来回味无穷的美味体验。


图片


龙溪里旁边的小农场实在太有趣了(需要门票哦,35/人),它是田园农场和萌宠乐园结合体。不管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可以找到自己久违的童心,绝对是溜娃的好地方。


图片


除此之外,还有“霍比特小屋”,仿佛进入了电影中的世界,这是酒店送给萌宝的一个奇幻童话。


图片


图片

03

贵州黔东南 | 云幻秘境


图片

图片

总说绝美的风景都在不易到达的地方,翻山越岭,只为在秘境中寻找和丢掉。


有人说中国最有魅力的梯田是加榜梯田,是否如此,真的需要自己来感受一下。


图片


CCTV记录片《地球绿腰带》记录过这里,《舌尖上的中国》也露脸了一下,可是至今还是很低调。


远离现代文明的喧嚣,散落的村寨像一个个孤岛,深藏在大山深处。


千百年来的时光仿佛将这里遗弃,但村寨与自然融为一体,和谐得让你觉得本就如此。


图片


从云幻秘境开业开始带来的一些客流和曝光度,也在为这个贵州大山深处的梯田景观和村寨注入新的生机。


伫立于加榜梯田的核心位置,每一间都有无敌的梯田景,躺在房间就可以远眺群山,坐拥梯田绝美的风景。


图片


我们的套餐内共有3个房型,都是精心挑选的超热门房型。


图片


云幻秘境还专门设计了健身房、瑜伽室、观景泡瑶浴房,在这里您可以静心瑜伽,您也可以在房间里一边泡着瑶浴养生一边欣赏加榜梯田的美景。


图片


图片



云幻秘境民宿有超宽的露天观景平台和网红打卡无边水景,观景效果极佳。


图片

04

贵州兴义 | 

无寻·万峰之野客栈


图片

图片

若是去贵州,那自然不能错过兴义这座宝藏小城。这座城市即具有人文生活的市井气,又有无与伦比的自然风光。


万峰林就在贵州的兴义,万峰林虽然听起来很小众,但是徐霞客笔下著名的诗句:“天下山峰何其多,惟有此处峰成林”,描绘的就是这里。


图片

Photoby大树


当我真真切切站在兴义机场的那一刻,我才理解了徐霞客百年前发出的感慨为何。


飞机降落,穿过廊桥,走进机场大厅,就能看到兴义机场被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包围着日落时分,橘粉色的夕阳光映衬着连绵不断的山林,第一次来到这里的人都忍不住拿出手机拍摄。


图片

Photoby大树


兴义不大,从机场到万峰林主景区,落日追了我们一路,两侧全是这样的山林。天色变成墨水蓝时晚霞结束,一共只花了三十五分钟。


图片


夜色沉沉,山和夜融为一体,轮廓渐渐模糊。站在要入住的白色建筑前远眺,只能看到对面屋宇亮起的灯和天上的星光。


图片


这次为大家争取到的「万峰之野」的套餐性价比超高!房型每一间都能看到山野风景!送双人咖啡下午茶一套,可以享受美美的草坪野餐!👇


图片


这里的建筑不算多,分散在山谷稻田两边。


无寻位于万峰林的山谷腹地,坐拥一大片平整的土地,村民在田间耕种,在田边生活。


图片


窗外景色被尽数接进房间,每一个房间都用超大落地窗展示着山体连绵的美。不管是躺于柔软的床上还是泡在超大的浴池中,都有一个舒适的角度欣赏田园与山色。


图片


图片


躺入山野中的“艺术馆”,180°私享四时风景梦里都是自然的香甜。


图片


山峦为景,坐于蓝天下的草坪上,弹一首曲子读几页书,看邻居大姐家的瓜果越过竹栅栏挂在了无寻的花园里摇摇欲坠。


图片


千百年来,万峰林始终没有成为一个众所周知的热门旅游地,但也正因为如此,这里保留了当代城市人最为向往的宁静生活。


图片


像是隐士笔下描写的归隐山村,干净、舒适,平平淡淡地给人欢喜。


图片

05

贵州黄果树 | 

匠庐·阅山


图片

图片

黄果树瀑布景区边上,悬在山腰上的一个布依族村子里。峡谷云海,群山环绕。想起几年前赵薇拍的电影《致青春》,一些似曾相识的取景画面,在这儿都能轻松遇见。


图片

  △《致青春》片尾杨子珊和韩庚回乡的镜头中那座跨河大桥便是安顺坝陵河大桥


匠庐阅山是主打禅茶风的,不刻意营造,但一物一景,处处能感染到你。到了此处便放下吧,管它世间多纷扰,耳边只有禅音萦绕,静心修养。


图片


这些软装均出自民间匠人之手,十年磨一剑。同匠的“匠”字一样,真正用心的,专注经营并服务好每一位客人。走到哪儿管家都会为你随手递上一杯热茶,恰到好处的微笑,细心聆听并解答每个问题。


图片


每一寸设计每一个布局每一种色调,都无可挑剔,正合你意。


图片


图片


顶楼是我在匠庐阅山最爱待着的地方。360°环眺四周,看坝陵河大桥倒映在无边水池中。起雾或飘着细雨的时候,像行走于天边,睡在云端。


图片


匠庐阅山的12间房,风格几近统一,对应的是一年十二月。日月周游不怠,上应天时,下应物候,阳光普照,寒暑不易,春去秋还来。


图片


图片


床头的抱枕图案是布依族的蜡染;浴间的画来自大理白族的扎染,经30道工序制作而成;洁具卫浴用品是国际一线品牌(汉斯格雅和杜拉维特)


躺在靠窗大浴缸的里,手机蓝牙连上猫王小音响,泡壶普洱熟茶,桌上随手翻来一本林清玄的散文作品。内心明朗,夜色温柔。


图片

△浴缸下的鹅卵石是从崖底的坝陵河里捡来的


阅山如问山,问山如问己,阅尽千山方得画,一人一庐一椅一茶壶,如是而已。


图片

06

贵州雷山 | 

西江乐居千户度假别院


图片

图片

西江,作为贵州省八大古镇之一,被誉为中国第一苗寨。这里,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如今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


图片


奔赴贵州苗寨,是一场城市出逃计划。寨子深处,巷弄里外,打赤脚的孩童,做银饰的苗族人,与杭城的新潮网红背道而驰。这里有深山,有需要花费些许气力而上的坡路,有寨子历经岁月洗礼的味道,有一家乐居千户,它依山而建,它紧挨苗族人家,却又自成一方天地。


图片


对乐居的初映象,是日式禅意风、东南亚的异域与苗寨古朴的碰撞。竹林庭院,倒映天色的观景水面平台,抵达前厅的小路曲径通幽,画眉悠啼,艺境十足。


图片


图片


每当夜幕低垂,灯光、窗影、屋梁,将一整块空间划分,迥异之外却是整个建筑的物我共生。


图片


乐居将苗族建筑原本的样貌加以打磨,将设计融入细节。来自斯里兰卡、尼泊尔的异域家具,是斌哥和Sue旅行时带回来的好物。


图片


东南亚的艺术品,放置在几百年的老寨子里,竟然毫无违和,却是让空间多了些许碰撞的灵动。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