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柴冲黄桃甜蜜上市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春赏桃花夏吃桃,当下正值黄桃上市时节。走进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柴冲村,成片的桃树上,一颗颗圆润可爱的黄桃挂满枝头,空气里充满了黄桃的缕缕清香。

图片

  在柴冲村韦子组的黄桃基地,基地负责人张建平一早便和家人对刚采摘来的新鲜黄桃进行分拣、打包、装箱……

图片

  “一般我们是当天接到订单,第二天一早便开始摘桃打包。为了确保顾客拿到的黄桃新鲜,天刚亮我们就上坡摘桃了。”张建平一边忙碌地打包黄桃,一边介绍说。
  2017年,一直在外打工的张建平了解到家乡正在大力发展以黄桃为主的精品水果种植,便回到家乡,利用自家的土地和流转的土地,栽种了70亩黄桃。
  “如今的黄桃已全面进入采摘期,预计可以采摘20天左右。目前基地采用线上线下两种销售模式,所以欢迎喜欢吃黄桃的朋友购买品尝。”张建平说。
图片

  同样忙着采摘黄桃的还有玉屏农歌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新平和他的家人们。

图片
  望着树上长相饱满、个头均匀的黄桃,张新平笑着说:“我这200亩的黄桃基地,今年的产量应该有7万斤左右,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模式进行销售。目前主要销往贵阳、长沙、北京和上海等地,现已销售鲜果5000余斤。”

图片

  据悉,柴冲村的黄桃面积共有800余亩,目前已全部进入成熟期,采摘可持续到8中下旬。

  近年来,玉屏紧扣产业发展“八要素”,精选黄桃作为全县农村产业革命主导产业,推动黄桃产业发展壮大、提质增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目前,玉屏规模种植黄桃累计达2.46万亩,投产面积达1.8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