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洞坪第一书记曹水:扎根基层一线 践行党员初心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曹水来着省气象局,2019年,按照组织要求,他到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洞坪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33岁的他不负组织重托,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助推乡村振兴中以坚强的党性和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今年7月,曹水荣获“玉屏侗族自治县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9年7月,曹水来到新店镇洞坪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一到村里,他就开始着手帮助解决村里的产业路修建。

  “在接到驻村通知之后,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已经做好打一场硬仗的准备。来到洞坪村之后,看到洞坪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善,但是洞坪大桥由于资金问题一直处于停工状态,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洞坪大桥尽早修建完成。”曹水说。

  新店镇洞坪村位于玉屏与岑巩的交界处,从北到南的龙江河把村子一分为二。在曹水及村干部的多方努力下,2019年10月,洞坪大桥重新开始动工,并于2020年7月修建完工、顺利通车。桥通了,路顺了,曹水与村干部们又开始谋划着怎样发展村集体经济,让村民钱袋子鼓起来。

  洞坪村有着不错的地理环境优势,曹水与村干部积极谋划,引进发展蔬菜种植,帮助村民增收致富。截止到目前,洞坪坝区共有60个100余亩的生态大棚,种植了茄子、丝瓜、生姜等蔬菜,年产值达700万元左右,产业覆盖全村52户村民,每户年均增收5000元以上。

  新店镇洞坪村副主任李复江说:“曹书记到我们村近两年,他工作踏实、作风优良,为村里谋产业、帮就业、促就学出谋划策,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除了做好村里面的工作,曹水还会经常去看望自己的帮扶户夏文贵。2012年,夏文贵因意外造成重度烧伤,被鉴定为二级残废,虽然村里帮忙申请了低保,但一家人的生活还是十分艰难。曹水除了常去看望夏文贵,还主动帮忙缴纳医疗和养老保险,并时常关心一家人的生活情况。

  夏文贵的儿子夏三富说:“很感谢曹书记对我们家的帮助,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地方就是在我刚刚考入大学的时候,我家的经济情况不是很好,自从父亲残疾之后,母亲在家也没有什么工资性的收入。那个时候我很担忧我的大学学费,曹书记帮我去寻找那些资助政策,让我的大学学费得到了解决。” 

  时光荏苒,曹水的驻村任期很快就要到了,他也要回到原单位工作,面对自己参与建设的洞坪村,看着村民露出的一张张笑脸,看着生态大棚里蔬菜长势喜人,看着远处的洞坪大桥也已经投入使用,曹水的心中十分不舍。

  曹水说:“马上驻村的时间就要到了,要回原单位了,对洞坪村还是有很多不舍,希望洞坪村的产业发展越来越好,村民生活越来越富裕,在工作之外能经常回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