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朱家场镇龙眼村:魔芋管护忙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走进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龙眼村姚贤明的魔芋种植基地,放眼望去,只见遮阳网下的一排排绿油油的魔芋叶肥茎壮,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基地里忙着施肥、除草,现场一派繁忙。

姚贤明

  魔芋产量高、价格好,市场前景广阔。此前,一直在上海承包架子工程的姚贤明看到了魔芋的发展前景,便萌生了回乡种植魔芋的想法。“魔芋对环境极为挑剔,对温度、湿度、光照和土壤都有着非常高的要求,龙眼村气候、土壤条件好,地块集中,比较适合魔芋生长。”姚贤明介绍道。

  今年3月份,姚贤明流转了60亩田地种植新品种——珠芽黄魔芋,并成立小微企业进行精细化管理。“今年11月底,有48亩魔芋可以采挖,按照目前的长势来看,亩产大约6000斤,毛收入30000元左右,除去种子、管护等成本,每亩纯利润大约17000元。”姚贤明一边干活一边说道。

  说起村里的魔芋产业,正在地里施肥、拔草的69岁村民姚方元笑着说:“年纪大了,到外面去务工人家也不要了,现在我把家里2亩田地流转给公司种植魔芋,自己又可以在基地务工,一年下来也有一万多元的收入。”

  近年来,朱家场镇龙眼村按照“林下经济、以短养长”的高效农业思路,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振兴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