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石健到皂角坪街道瓮阳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19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石健到皂角坪街道瓮阳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员和村民代表30余人参加宣讲会。皂角坪街道包村干部、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参加调研。

  会上,石健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并就如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创瓮阳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的实际行动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讲解。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全村党员、村干部利用好宝贵的学习机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构逻辑,深刻领会讲话中提到的“一个主题”“四大成就”“五大宣告”“九个必须”及32字伟大建党精神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开展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全村谋发展、干事业的强大动力。

  会后,石健听取了瓮阳村产业发展、未来规划、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规模效益、技术培训、产销对接、劳务就业、利益联结情况,与皂角坪街道、瓮阳村有关同志交流乡村发展经验。他强调,瓮阳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做好村里各项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要在统筹整合资源、优化人居环境、培育壮大产业上下功夫,深入推动生产、生活、生态有机统一,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持续用好用活瓮阳村“全国文明村寨”这块金字招牌,积极探索出一批可借鉴、可复制的“瓮阳模式”,真正实现农村美丽宜居、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