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朱家场:高山葡萄熟了!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玉屏朱家场:高山葡萄甜如蜜  果农增收笑开颜
  近日,玉屏凯瑞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果农们忙得不亦乐乎,因为基地里种植的高山葡萄迎来了丰收。
图片
  玉屏凯瑞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葡萄种植基地位于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街上村。一早,基地葡萄架下,50余名工人采的采、挑的挑,欢声笑语不断;马路旁一串串葡萄装满箩筐,整整齐齐排列着,工人正在装车。
图片
图片
  走进葡萄种植基地深处,放眼望去,一串串成熟的葡萄挂满枝头,如同一颗颗紫色的玛瑙,让人垂涎三尺。“这是今年采摘的第二车了,葡萄还没成熟便有客商上门订购,我这100余亩的高山葡萄已经被一个客商全部包园了,不愁卖!”基地负责人之一的张远平热情地介绍道。
图片
  据了解,玉屏凯瑞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有黄桃、猕猴桃、早桃、葡萄4种水果,共1000余亩,100余亩葡萄仅是其中之一。合作社的发展不仅盘活了当地的闲置土地,每到水果采摘、管护的季节,还会聘请当地的村民务工,增加村民的收入。
图片
  “来这里采摘2天了,一天80元。”今年63岁的戚顺利是街上村公洞组人,因为年龄大了不方便外出务工,只要合作社有活做她都会第一个来。
图片
图片
  看着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张远平喜笑颜开地说:“今年的收成还可以,一亩地大概有4000斤左右,今天客商要采收30000斤左右的葡萄。按照目前的价格来看,今年整个葡萄基地的产值应该有近60万元。等葡萄采摘完,我们就会对整个葡萄种植基地进行管护,期待明年又是一个丰收年。”